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0918032C/2014-18648 文号
成文日期2014-11-30 12:35:48 发布机构县国土资源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0918032C/2014-18648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国土资源局

  • 成文日期:

    2014-11-30 12:35:4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国土资源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01-06 00:00 来源:县国土资源局

 

  2010年,我局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本局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整理发布信息,稳步有序地推进本局信息公开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信息公开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要求;是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为深入推行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为了确保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卢兆士纪委书记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纪委书记亲自抓,办公室主任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而有力的组织保障。(二)进一步提高业务科室的信息发布能力。根据工作要求,给一部分科室开通了信息发布功能。在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科室信息发布人员基本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操作,时效性较强的国土业务信息由相关科室自主发布,实现了部门信息在网站上的及时发布,提高了信息发布的效率。(三)积极主动公开信息。通过对照梳理、归纳审核,我们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各种信息共6个栏目,51条信息;在国土局门户网站上主攻公开各种信息共13个大栏目,610条信息。通过主动公开,宣传了我局工作动态,方便群众了解我局的工作和职能,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0年度本局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或减免情况。 

四、 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足,组织落实等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由于我局办公室人员较少,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由办公室人员兼职,人员不足,需要安排专人具体负责。三是栏目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取社会公众更深入地理解和支持药监。二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和具体公开内容,不断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三是加强信息审查,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确保信息公开的真实、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