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沿海工业城发展服务中心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23310227877438519/2014-25796 文号
成文日期2014-11-30 发布机构县沿海工业城管委会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23310227877438519/2014-25796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发布机构:

    县沿海工业城管委会

  • 成文日期:

    2014-11-3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沿海工业城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03-24 00:00 来源:县沿海工业城管委会

沿海工业城管委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三门县沿海工业城管理委员会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及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情况、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三门县沿海工业城管理委员会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09年本委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一)成立机构,全面落实。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办公以来,本委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小组,负责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审核、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并将工作落实到人,全面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多策并举,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本委始终注重制度建设,以制度约束机关,以程序规范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监控,确保政府信息真实、及时、全面,并积极联系媒体宣传,坚持重要政府信息都必须通过新闻发布会、电视报纸和政府网站等形式及时公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2009年,本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设置、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等。机构设置方面,公开了本委科室负责人变动情况等信息;工作信息方面,公开了本委依法行政主要工作;人事信息方面,公开了本委人事任免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内容。2009 年没有公开一起依申请要求公开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及落实情况

(一)公开目录、指南编制情况。按照要求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目录分为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等六大类。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完整、真实。对新产生和获得的政府信息,都按照法律规定在信息形成或更新20日内及时发布或更新,每条信息包括发布主体、信息来源、信息名称、内容描述、产生日期、公开类型等详细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受理处理及时、合法。按照条例要求,本委采取了书面申请和网上申请制度,制定了申请书范本、申请程序,依法受理公开申请。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选择书面或网上申请政府信息。

(四)县政府布置的其他事项完成情况。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本委按照县里部署,积极开展工作,及时完成了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本委没有发生泄密、行政复议和诉讼及其他突发事件等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认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深度不够;三是公开的方式、渠道、方法还要继续改进和完善;四是各相关部门有时还存在沟通不及时和不太协调的问题。

(二)改进措施。对于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改进:一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泄密,泄密的信息不公开。二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规范性文件草案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公开工作。三是加强培训学习,造就一支信息公开技术过硬的队伍。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水平,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五是不断完善公开的渠道、方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