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经信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090U/2015-18415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7-07 09:57:55 发布机构县经信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090U/2015-18415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经信局

  • 成文日期:

    2015-07-07 09:57:55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经济贸易局2010年政府信息年度公开工作报告

2010-12-27 00:00 来源:县经信局

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规范政务公开的要求,围绕增强经贸系统工作透明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水平,为促进我县经贸工作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部署好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管理此项工作,负责信息公开的材料收集、整理、审核和上传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部门,责任到个人,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确保该项工作长期稳定地开展。 

(二)全员参与,造浓工作氛围。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的认识,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我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深化了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了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了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好地适应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 

(三)及时公开,确保取得实效。为切实加强行政活动的透明度,加强对依法行使职权的监督,我局认真抓好各项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一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我局机构设置包括职能职责、规章制度,领导班子基本情况简介及分工,各科室职能职责、办公地点、联系方式、科室负责人,有关政策、法规等信息。二是公示非行政许可备案流程:酒类流通备案登记和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登记办事流程,提出申请的方式、申请处理的程序和监督方式等内容。三是开设机关支部园地,公开领导干部绩效工作,2010年收缴的党费,公开单位财务收支情况,人事管理等情况。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其中通知公告12条,建议提案1条,计划总结5条,工作进展1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及时更新信息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0年度本单位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报告。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0年,经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实行收费。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经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的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四是宣传力度不够大。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和全局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好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是继续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建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