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1384/2015-26922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7-31 10:19:54 发布机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1384/2015-26922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15-07-31 10:19:54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09年三门县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01-11 00:00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有关文件精神编制。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

  一、概述

  按照《条例》以及相关文件的精神,2009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实际,不断向纵深发展,逐步形成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群众获取信息的渠道得到不断扩展。2009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局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中,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专门成立并完善相应的组织机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责任人具体承办,各科室密切配合,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和人民群众加强监督的工作机制。

(二)编制信息公开目录。专门安排信息科同志负责搜集《县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目录》,并在规定的期限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完善了政府统一平台(网站)的建设。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制度。我局认真落实《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要求全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进行梳理,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信息分为应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

(四)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培训,作为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认真抓好,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有关领导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文件材料,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同时,利用多种载体进行宣传,公布我局最新工作进展情况。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对应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按照规定时限及时公开,2009年主动公开人事劳动社会保障相关信息141余条、图片10余张、文件30余份,目前以445条信息位居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首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涉及公务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编制外劳动合同用工人员等招录简章、笔试面试成绩信息;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和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立项、工作进度及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等等。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平台的建设

1)局门户网站,设有动态信息、最近文件、政策法规、考试专题、理论园地、站内搜索等栏目。

2)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设有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办事指南等栏目。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申请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信息更新有时不够及时、政府公开载体还不够多等问题。2010年,我局将按照国家、省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人事劳动社会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健全政府公开工作制度,推动该项工作更好发展。

(二)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力求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公开信息,特别是社会关注度高、涉及民生的相关信息要及时公开。

(三)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以充分发挥信息公开的作用。 

   三门县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

年一月十一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