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气象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2331022472811485U/2015-18999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6-29 16:42:17 发布机构县气象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2331022472811485U/2015-18999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气象局

  • 成文日期:

    2015-06-29 16:42:17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气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8-12-31 00:00 来源:县气象局

三门县气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 

一、概述 

2008年,我局高度重视,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手段来抓,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在已建立政务公开领导组织机构的基础上,我局专门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主管部门和工作机构,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联系方式及答复要求,配备了专门的人员和设备,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 

(二)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将我局信息分为5大类即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行政执法、办事指南,及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发布。 

(三)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了《三门气象局信息公开指南》,对政务信息公开范围与内容、形式和程序、制度建设与保障措施等做了统一规定。 

(四)积极搭建公开平台。我局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不断丰富灵活多样的传媒载体。加强气象服务窗口建设,涵盖服务咨询、政策解答、投诉受理、案件举报等主要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081月至12月,通过三门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 

(二)公开的形式 

1、通过三门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 

2、其他形式。三门天气网站信息公开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故2008年我局不存在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进行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条例》和县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距离,主要表现:一是学习宣传《条例》欠力度;二是发布信息的频度、广度和深度不够;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配套制度还不够完善。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理顺政府信息形成和收集机制 

进一步明确我局各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和工作机构作为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其他部门的指导,各部门要指定专人来负责信息收集和归口报送工作,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予以制度化、规范化,以此提高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形成各部门密切协作、运转顺畅的政府信息形成和收集机制。要进一步规范和统一布渠道,争取政府信息都上县政府门户网站,提高发布的权威性。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 

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方便社会公众查阅。 

(三)强化宣传培训 

要在广大干部职工中积极宣传《条例》,认真组织培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主动公开意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政府信息公开是气象事业面向社会的一个窗口,我们要高度重视,长期坚持,本着实事求是的作风,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与实践力度,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形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三门县气象局

2008122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